close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大展定期定額意思最低 》2024新光學生證券開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大展定期定額意思最低 》2024新光學生證券開戶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2024大展定期定額意思最低 》2024新光學生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大展定期定額意思最低 》2024新光學生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大展定期定額意思最低 》2024新光學生證券開戶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大展定期定額意思最低 》2024新光學生證券開戶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最佳低風險股票推薦-智邦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ai相關類股-鈺創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5gai概念股精選-欣興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ai概念股精選美股-聯發科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ai晶片概念股精選-緯創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最佳投資組合建議-富邦NASDAQ

金秋落葉 文/艾夢 一片金黃的落葉,悠悠地落在了我頭頂。 十一月,我漫步在校園小徑上。秋日的陽光頂燦爛,照射在我的后背,暖暖和和的,真舒服!秋風拂過我臉頰,把我的頭發都弄亂了,呵!秋風真是個調皮的小家伙。 秋,已深了,校園里的每一個角落都布滿了秋天的氣息,清爽、幽靜。小徑兩旁的樹木,都換上了金色的擺裙;晚楓的楓葉,火紅火紅的,遠遠望去,好似一團團燃燒的火焰;還有一些小樹,可能因為天冷的緣故吧,已經脫去衣裳,孤零零地蜷縮在那里,瑟瑟發抖。 突然,一陣秋風掃過樹林,樹葉被猛地一陣,發出“颯颯”的響聲,幾片枯葉顫顫巍巍地落了下來,可剛要落到地上,淘氣的風又在這時“呼”的吹了口氣,枯葉被卷了上去,在空中打了個旋兒,這才飄飄悠悠地落在了草叢里,結束了一生。 望著樹上搖搖欲墜、還殘留的枯葉,我的心里不由得產生了一種傷感。我覺得它們就像我一樣,即將離開母校,即將成為畢業生、初中生。可是向對面開去,一年級的小弟弟小妹妹們,卻還在走廊上無憂無慮地玩耍、嬉戲,他們是多么得開心和快樂,好像一個個快樂的小天使!我現在也開始懷念起兒時的時光,我是多么多么羨慕他們啊!也許,等他們長大以后,也會像我一樣,后悔沒有珍惜童年時的快樂時光吧! 落葉 文/王釩宇 小時候,很討厭落葉,認為落葉又枯又黃,既不好看,又死氣沉沉,還時不時從樹上掉至人的身上,令人心煩。落葉不像新葉那般嫩綠,由內到外透露出生命的活力。落葉又因為在較冷的秋天出現,是我這個怕冷的人更對落葉增添了一絲厭惡。 后來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對落葉的厭惡逐漸減輕,理解了這只是自然規律而已,但對落葉還是不甚喜歡。直到小學六年級的一天,我在語文課本上看到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詩句,瞬間被震撼,為落花那種無私奉獻的精神而震撼。落花如此,落葉又何嘗不是呢? 秋天,走在路上,一片落葉輕輕地飄舞,落至肩頭,我小心翼翼地捧起它,注視著這片曾在春天生長過,夏天繁華過的葉子,這片即將落入泥土,為大樹提供養料的葉子。輕撫著這片葉子上面淺淺的印跡,我不禁笑了,輕輕地將它放在樹下,讓它為來年的新綠再出一份力。 落葉歸根 文/印象Yolanda 旅行,去看外面的世界,好像經歷三個階段 一開始,沒有旅行以前,想著的是,對外面世界的好奇,只要不是現在生活的地方去哪都好,是逃離。 后來,你第一次到了一個從沒去過的地方地方,看了從沒看過的風景,品嘗了從沒吃過的美食,見識了從沒見識過的人和事,你享受這樣的感覺,想著的是,外面的世界是如此的絢麗多姿,顯得生活著的地方是那么黯淡無光。 再后來,去過的地方越多,能去的地方越少,你的眼光挑剔了,你的口味挑剔了,能滿足你的越來越少,你追求少有人去的風景,享受稀有的特色美食,想著的是,我要環游世界,想著還有哪沒去,計劃著。 后來的后來,你不再是曾經那個渴望外面世界的少年,你走了太多的路,經歷了太多的事,認識了各色各樣的人,體驗了太多太多的悲傷離合,你成熟了,你滄桑了,你老了,再次回到曾經生活過的地方,你的感覺就不再是曾經想要逃里的厭惡,只有深深地鄉思,這是你童真時代一直生活的地方,這時有的只有無法言喻的感覺。 心自由哪里都是風景。改變你對風景的感覺的是經歷,是心境。落葉歸根。 落葉 文/碧水青天 又是一個繽紛的時節,長椅上漂落許多黃黃的銀杏葉。戴上帽子,穿著長裙。悠閑的走在鋪滿落葉的路上。沙沙的聲響,暖暖陽光,熟悉的旋律。感覺到時光清淺薄涼。 拾起一片落葉,舉在空中,迎著太陽望去,通透的脈絡,細膩的紋理。天然的色彩。心里涌出無限的思緒。 如若,用一枚杏葉,寫上你我的那段清歡的美好。裝訂成冊,閑暇時。煮一壺清茶,四目對飲。聽著薩克斯名曲,翻看那些流年里的故事,咀嚼生活的況味,未嘗不是一件光陰里最美好的留念。彼此愛過,彼此對白過。抬頭還能感覺嘴角的溫暖。心底的那份寸守。該是何等的溫馨愜意,也不枉生活中有你來過。 我喜歡恬淡的生活,原汁原味。不做作不虛偽。不會用健康去某生計,回過頭來再去醫院。尊重生命,敬重自然。愛惜自己。 喜歡在,彎彎小河邊上的青石路漫步。低低的垂柳撥弄發梢。如一彎明月,撒滿拱橋,水波里倒映相隨,水里的魚兒也悄悄的隱藏失去了蹤影。如若能遇到懂你的人兒一起漫步,在這靜默時光里,那是何等的緣分,你不來,我便敢老去。相信緣分,相信時光。 佛說;一切的出現,都是有緣分。在你生命里的每一個人,都是有原因的,心存感激,心存善念。從他們身上找到自己的不足。修正殘缺的完美,月光里淺修正果。一切都是不完美中的完美。 落葉的美麗 文/李異芳 已是深冬,不少樹光禿禿的,落了滿地的葉子。有風時,漫步于山間小路,葉子便飄落于你的胸口或發髻。隨手拈來審視,暗紅色的是被風霜染過,深黃色的是被歲月掠過。抬眼望去,落葉紛紛揚揚,不帶一絲留戀,瀟灑又決然。 很多人只喜歡青翠的樹枝,嫩綠的葉子,不會去欣賞飄落的葉子。一些多愁善感的人常把落葉與凄涼、蕭條這樣的詞語聯系在一起,常把落葉與自己孤寂、傷感的心境聯系在一起。 我不這樣,我認為,如果你愛整棵樹,愛整個人生,就會發現,落葉也是一道美麗的風景。如果沒有它悄然離去,就不會有新芽抽出。如果沒有它深入嚴寒,經歷風雨,就不會有這份淡定,就不會在風中飛翔。其實,葉子一生都在塑造最后飛翔的姿勢。 在夕陽的光照里,黃的、褐的、黑的、紅的、綠的落葉鋪滿小路,輕輕踏在松軟的葉子上,沙沙作響。讓紅色的圍巾隨風起舞,思緒飛越山坳,飄向天穹,誰說這份寧靜不悠遠?不綿長?誰說這不是一幅美麗的畫? >>>更多美文:好文章

冬日的陽光,薄金似的,堆在人間,難得的透亮與溫暖。 沿著小區河邊的小徑,我走在陽光里。夾岸的柳樹,經初雪的偷襲之后,有些憔悴,但葉子依舊密實。柳是落葉樹木中率先掛綠、最后收綠的,它在陽光中熠熠著,讓人瞧著心安。 陽光里走著的,還有三三兩兩的老人。我繞了兩圈,見一老人準備攀臺階。他彎腰吃力的樣子,足見腿腳硬邦邦的。他右手按住靠上的臺階,就勢坐了下來。 一個陽光極好的地帶,背靠一座公用的小房子,是老人們經常聊天曬暖的好去處。臺階上有掉下的葉子,我伸手輕輕地拂了幾下,老人開口說,坐吧,不臟的。我不好意思地坐下了。被初雪擦洗過的臺階,的確很干凈。 我和老人并排坐著,陽光包裏著我們,暖融融的。我問,叔叔今年高壽?他說七十九了。對這個數字,我很敏感,這也是我父親的年齡。對父母的同齡人,我一向很上心,不由得偷窺老人。他面相平和,笑瞇瞇的,手里捻著一枚柳葉,輕輕打著旋兒,像小風車似的。我忽然心一動,感覺他的神態,像極了我的父親。眉宇間有份憨厚與儒雅,是走過大風大浪之后方能擁有的安詳。可惜我的父親,已辭世十年了。 這時,三位老太太轉悠過來,一位圍紅絨巾的說,坐上面涼不涼,也不帶個墊子。老人不言語,只是笑。 老太太們又繞河邊轉了一圈,紅絨巾又停下說,快該做飯了,你回去不,我要回去了。老人還是笑而不語。 我估計,他們是老兩口,就說,阿姨,挺暖和的,再曬會兒吧。阿姨對老頭說,那我回去了,你可別又摸錯了。我說,你們住幾號樓?阿姨說,5號樓。阿姨看老頭沒有回去的樣子,就說,那我回去做飯了,你下臺階扶著旁邊的樹,慢慢下。 阿姨的話,摻和在陽光里,暖暖的,我都快要融化了。 我和老人,仍舊坐著。我一會低頭刷刷微信,一會抬頭看小河里的柳影搖曳,也有幾朵白云跳在小河里洗浴,波光一漾一漾,錦鱗似的。老人坐著,像座寂靜的山,似乎空空的,手上把玩著樹葉。時而我們的目光碰在一起,他笑笑我也笑笑。 當我起身說再見時,老人拍拍腿笑著說,我也要回去了。一起經過我家樓下后,我們分了手。但當我走進家門時,一扭頭卻驚呆了,老人竟尾隨我而來。他平和地笑著說,你媽做好飯沒有?多么相似的一幕,我的淚就要掉下來了。此時我才轉過彎來,頓悟了阿姨說的一番話,老人原來是真的摸錯了門。 當我送老人到5號樓下時,阿姨正在找呢。老人的女兒,年齡和我不相上下,拉著我的手說,老爸近來腦子不好使,但很聽話很安靜的,一般不走遠,就在小區內轉悠,可也孩子似的,離不開老媽的方向盤。女兒說著,愛撫地拍拍老人的臉,當年可是大軍人喲!老人只是笑。 大軍人?我的父親當年也是,20世紀50年代的海軍軍官,常伴風浪來來去去,巡游在南中國海域。但人抵不過歲月,抵不住疾病。父親老去了,平和安靜地老去了。那種隱忍的安靜,是一種優雅,也是一種尊嚴,暖暖的,也痛痛的。 又一日,當我的目光再次投到那個陽光地帶時,老人依舊在。如蜜的陽光,涂滿了老人周身,他安靜而空茫,像一座雕像,手指捏著一枚落葉在轉動。我的面目柔和,向他微笑,致敬。 心里暖暖的。 >>>更多美文:心靈感悟

天蒙蒙亮。 柴草垛里,老墻洞里,麻雀嘰嘰喳喳,露頭竄動。太陽映紅天邊的云朵,不慌不忙的從東方升起。時而躲在山后,露出半邊臉紅潤而秀美。時而藏進云里,披著紗溫雅而含蓄。時而落在屋頂,鮮活亮麗。時而掛在枝頭光艷注目,生機勃勃。 太陽越升越高,光照越來越強。 片刻間豪情積發,揮灑萬丈光茫,普照大地,萬物升華:田野里凍土消融,泛著金光,小河睡醒涌動金水。挺立的蘆葦稈枯黃又涂抹上金彩。路上的車輛行人演繹萬款金裝。整個鄉村沐浴在一片金色的時光里。 東邊村子小狗“汪汪。”西邊莊子牛兒“牟牟。”南邊院子鴨子“嘎嘎。”北邊鄰居羊兒“咩咩。”不知是哪家的大公雞,大概是睡糊涂了,扯嗓門“唔”了半聲就戛然而止。 晨溫升起,晨霧發散。 果園里,煙霧彌。果樹枝條開始舒展。樹稍發柔,芽苞待放。人們小心翼翼的修剪果樹:架梯子。截枝。油漆。整柴。打捆。清掃。焚燒…… 啄木鳥歡跳枝頭,四邊張望。找準時機爬在樹身上覓食。輕煙薄霧中飛來飛來一只布谷鳥。“布谷。布谷……” 傳來了春天的音訊!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一位朋友,又是老鄉,我們認識二十多年了。我是山東大學中文系畢業的,他是山西大學中文系畢業的,都簡稱山大。我是八八級的,他是九一級。我畢業后進工廠,他畢業后進部隊。我到北京后,他也到北京了,供職于武警總部,近兩年轉業了。我們從大學,到工作,都時斷時續地保持著書信往來。 有一次,我們幾杯酒下肚,開始談起了往事。我困惑地問他:“我們是怎么認識的?”他大笑:“哈哈,你忘了?我們的相識過程,那可真是太有趣了。”我更莫名其妙了。他說,我們是因為一塊饅頭認識的。 我在山東上四年大學,每次回家鄉,有兩條路可走,一是途徑太原,轉運城。另一條是途徑河南三門峽,過條黃河就到家了。但我每一次都從太原走。太原的山大里面,有我一個小兄弟,同一個村的。我們總是相約一同回家。 那一次,我回家到了太原的山大,在同村小兄弟的宿舍住了一夜。第二天早晨,同村小兄弟還在睡覺,我拿著他給我的飯票去餐廳吃飯。 餐廳里沒有幾個人,而且還有一個蓬頭垢面的乞丐在里面,撿拾剩菜和饅頭。那個乞丐,步履蹣珊,行動格外地吃力。我正吃飯,突然,感覺腳下一塊饅頭滾了過來。我抬頭一看,那個乞丐也過來了。他是撿這塊饅頭的。 我沒想別的,很自然彎下腰,幫這個乞丐撿了起來。我發現滿頭上沾了污泥,就把沾了污泥的饅頭皮揭掉,遞給了那個乞丐。 我所做的一切,被我這個朋友看在了眼里。他好奇,又感動,就把自己的飯菜挪在了我的對面,和我攀談起來。我們就這樣認識了,還交換了通訊地址。之后,我們就書信往來了。 人的相遇,相識,相知,都是需要緣分的。有的相遇像詩一樣浪漫美麗,有的相遇像神話一樣富有傳奇色彩,有的相遇則如流水一樣淡淡的緩緩的水波不驚。 而我們的相遇,太普通,太平凡,僅僅因為善良。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一 “春風吹,天氣暖……”記憶中,一個身穿藍布衣,腳蹬解放鞋的十七八歲的青年,背著一個大背篼,邁著緩慢的步子,嘴里哼哼著小學一年級的某篇課文的一段句子,一步步地向上攀登。 他就是阿牛,寨里人都叫他“阿牛”。 聽老人們講:阿牛三歲才學會走路,五歲才學會說話,至今說話有時候也還會結結巴巴,特別是在生氣的時候。 他讀書成績不好,讀了四年一年級,每次考試成績都是零光蛋,最后他打死也不去上學了。四年一年級讀下來,他最大的收獲就是學會了背誦某篇課文——《春風吹》,每天上坡走到小灣巖上,他都要大聲誦讀著“春風吹,天氣暖……”天長日久這篇課文被他背得滾瓜爛熟,但他只會讀,字卻一個都寫不出來。 “春風吹,天氣暖……”響亮的朗讀聲回蕩在小灣巖上、槍家彎子的凼子地里、陳家坡坡腳…… “春風吹,春風吹……”他哼紅了桃花,哼綠了柳樹,哼來了燕子,哼醒了青蛙、哼黃了小麥、哼熟了玉米……月月歲歲,歲歲月月,周而復始。 阿牛雖然讀書不行,但種莊稼、干農活卻是一把好手。他力大如牛,別人拿不動的擔子他很輕松地就拿起來了。從槍家灣子背著一背篼包谷回家,別人要歇三次,他一次不歇就背到了家。 他憨厚老實,樂于助人,寨里哪家有大事小事,農忙的時候包谷收不贏了、麥子割不贏了、抬肥豬到公路上上車(小時候家鄉沒有進村公路,寨里人每逢賣肥豬的時候都要叫上五六個勞力好的人用杠子,繩子組成的擔架把豬抬到公路邊裝車),只要叫他一聲,他就會一聲不響地幫忙。 二 時光如梭,小灣巖上哼哼唧唧的朗讀聲依舊,可是與阿牛同齡的人都結婚了,改嫁了。阿牛還不知道“結婚,改嫁”是什么,不過他覺得人人都要討媳婦,自己也應該要討一個。 他到處請人說媒,只要聽說哪家有個閨女,就請媒人去說。人們也樂意給他做媒,只要說給他做媒講媳婦,屋里屋外、重活輕活,只要吱一聲,他就一聲不吭地幫人家做。 那幾年常常出現這樣的情景,每逢春耕秋收時節主動上門給阿牛做媒的人一個接一個。今天張三上門說:某村某家有個女兒,等把包谷種完了我去給你做媒;明天李四上門說:某村某家有個女兒等我把包谷種完了給你做媒;后天王二上門也如是說……不用多說,阿牛聽了后就會喜滋滋地,二話不說地幫他們干活。可是當農活忙完后,他的“媳婦”卻一個個空中蒸發了,那些所謂的媒婆都不約而同地說:“哎呀!晚了一步,有人捷足先登了。” 這樣的鏡頭像播放電影般,不知重播了多少遍。多少個年頭過去了,阿牛也三十幾了,他的媳婦還是沒有討到。阿牛也似乎讀懂了里面的玄機,看穿了那些所謂的為他張羅媳婦的“好心人”的真實面孔,他再也不相信他們的話了,不幫他們做白工了。 有一年,老好人盧二爺真的在老林灣給阿牛相中了一位姑娘。對方比阿牛小兩歲,圓圓的臉蛋,膚色黝黑,神情木訥,左腳還有點跛。不過干農活還行,據說她家五六畝責任地都是她跟母親在種,但也是不識字、不識數。跟阿牛簡直是天生一對。 對方的父母當場答應了這門親事。押禮先生掐指一算,結婚的吉日定在農歷臘月初六。 “我終于討到媳婦了!”阿牛高興壞了,他像個撿到了個大棒棒糖的孩子,走起路來蹦蹦跳跳的,小灣巖上的哼唱聲更歡了,更響了:“春風吹,天氣暖……” 離初六還有一個星期,阿牛就請鄰居們幫忙到新場街上買來了大米、煙酒、干菜……至于豬肉,老好人盧二爺早就幫他家安排好了,就用他家準備殺來過年的那頭肥豬,有三百多斤毛重,足夠了。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就等初六一到,就敲鑼打鼓迎娶新娘子了。 要把過年豬殺了辦酒,那過年吃哪樣?好吃懶做,嗜酒如命,從來只顧自己不顧別人的阿牛他爹(盧大爺)聽說要把過年豬殺了給兒子辦酒,他不干了。初三的夜里,喝得醉醺醺的盧大爺悄悄跑到姑娘家說:“我兒子老實不識數,你家姑娘也老實不識數,將來日子咋個過哦,咋個整得了飯吃喲?我是堅決不同意這門親事。” 姑娘的爹媽聽了二話沒說,第二天就派人把訂婚彩禮給退回來了。 好不容易說好的親事就這樣吹了,眼看就要到手的媳婦兒沒了,阿牛這個氣啊,他把姑娘家退還的彩禮和彩金一股腦兒地扔到了院子里,“你這老不死的,過年豬,吃……吃……我叫你吃!你不讓我好,你也休想好過,看你以后那兩塊木頭板板(棺材)問誰要去?” 三 阿牛躺在床上三天三夜,不說話,也不吃飯。三天過后,從不喝酒的他,去街上打了兩斤散酒一口氣喝了一半,喝得酩酊大醉,又接著睡了三天。 從此,他跟老爹一樣,天天喝酒,堂屋的神桌上多了一個白色的酒壺,每天都出現這樣的畫面:一會兒阿牛走過去舉起喝一口,一會兒他老爹走過去舉起喝一口,像電視里打的廣告一般,天天重播著。 春耕時節,家家戶戶都忙開了。阿牛家的地里卻一點動靜也沒有。他跟老爹一樣天天泡在酒壇子里,搞得個胡子拉碴,衣不換臉不洗的。 盧二爺看不下去了,他來到阿牛家,一把奪過他手里的酒壺,手一揚向院子里扔去,“阿牛啊!阿牛!媳婦沒娶成,但飯還是要吃得吧?” 第二天,小灣巖上又出現了阿牛的身影,只是沒有了昔日的哼唱聲,只是干活比以前更勤快了,他像跟土地有仇似的,鋤頭挖得山響,似乎是要把所有的怨氣都發泄到土里。 春去冬來,冬來春又去,隨著時光逝去,阿牛的怨氣終于被土地吸光了。“春風吹,天氣暖……”小灣巖上又響起了久違的哼唱聲。 俗話說:情場失意,賭場得意,世間萬物有失必有得。阿牛雖然娶不到媳婦,也不會賭錢,但他盤的莊稼卻比別人家的好,喂養的雞豬也長得很快。那年,一場突如其來的“藍耳風”襲擊了整個村寨,家家戶戶的豬都死光了,出乎意料的是,阿牛家的卻一頭沒死。 也不知什么時候,寨里掀起了一場“蓋房子”的風,家家戶戶,有錢的沒錢的,都把原來的石墻瓦屋拆掉了,爭相蓋起了平房,有的甚至借錢也把房子裝修得漂漂亮亮。阿牛也緊跟著時代的步伐,拆除了原來的木瓦房,蓋起了兩層大平房,還貼上了白色的瓷磚、紅色的琉璃瓦。 有人取笑阿牛:“你老婆都討不到,蓋啷個好的房子搞哪樣嘛?死了又背不走。”阿牛似乎沒有聽出取笑人話里的弦外之音,他笑呵呵地說:“討不到老婆也要過日子嘛。” 都說男人不會做家務,不會料理生活。阿牛卻不是這樣,他不僅把地里的莊稼弄得很好,洗衣、做飯樣樣難不倒他。 四 那是五年前臘月的一天,天空飄著紛紛揚揚的雪花。我從外地打工回來路過阿牛家門口,他熱情地邀請我去他家小坐一會。走進客廳,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白色的墻壁,黃色的地板磚,窗明幾凈。電視機、電冰箱、洗衣機、消毒柜、電烤爐等現代化家具一應俱全,可謂名副其實的小康之家。 跟阿牛一家圍坐在烤爐前嗑著葵花、喝著熱茶,好溫馨。 外面大雪紛飛,阿牛家里卻溫暖如春。 至從離開學校出門打工以來,我很少回家。記憶中阿牛家是三間破舊水泥磚墻房子,沒有裝修,沒有粉糊,屋內用“家徒四壁”來形容一點都不夸張。看到眼前的一切,我不禁思緒萬千,想不到曾經人人都說“憨兮兮”的阿牛,在家種地也能奔小康。而我們這些年輕一代東奔西跑卻一無所有。 “大叔,你行啊!奔小康了。” 阿牛好像沒聽懂我說的話,張大著眼睛看著我:“你講啷子?” 我改變了一種說法:“我說你的小日子過得不錯啊!” 他呵呵地笑著:“人活著就是過日子嘛,只要勤快就能過上好日子!” >>>更多美文:人生故事

DD15VEV15EGE15VE

 


1526日馳新手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2024最佳價值證券開戶推薦2024國泰美股定期定額低消 》2024投資人的首選: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2024華南永昌定期定額證券開戶推薦 》2024新光投資股票開戶

arrow
arrow

    e86gnra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